波除神社

吃得有夠飽之後(好像沒習慣一早就吃飯..) 打算把場外市場每一條巷弄都走一走

所以沿著新大橋通走到底  竟讓我看到波除神社 

LUCKY~  得來全部費工夫





這是個很小的神社

而且...我覺得這裡的人怎麼這麼沒禮貌

不是小貨車停在門口  就是腳踏車停在外面  給他有點難走的說...

(其實是拍照會拍到車子給他很不爽...)






 

燈籠  到日本就很愛這種很日本文化的東西

雖然很芭樂  但還是要盡觀光客的責任跟義務  拍拍拍!!!





 

我就說是小神社吧~

但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該有的都有  別人沒有的 還真只有這裡有  看下面介紹吧~





對了 覺得神社這樣的造型  很像合掌村

哈~  其實是我想去合掌村玩說...






在旁邊逗留時 

剛好有當地人來拜拜  搖出響亮的鈴聲

如果是我  大概很含蓄  不敢搖太大力  因為怕把它拉斷  哈哈



對了 為何這裡有三個鈴鐺呢? 

當時還沒注意到  是看照片才覺得特別





 

面向神社  右邊的獅子殿

祂是黑面金牙獅   有著海浪捲的眉毛  那個頭髻蠻酷的





 
面向神社  左邊的摂社 弁財天社

祂是紅面黑齒獅   捲捲的眉毛.鬍鬚 也蠻性格的  但好像是母獅耶...

倫家可是有出巡的  右下有張祂出巡的照片  人可多的勒

其實黑面金牙獅也有出巡啦~

在築地應該是當地的守護神吧



 
玉子塚

這裡的人真是有點誇張  什麼都可以來個塚

日本的玉子  就是蛋啦~  所以弄了個蛋塚來供奉蛋





我有吃玉子燒唷  我很喜歡那甜甜又充滿蛋的香氣



 
すし塚

壽司是日本聞名世界的食物  所以替祂立個塚  好像也不算過份

我愛吃壽司~




 
海老塚

蝦子在日本算是蠻普遍的海鮮  所以也有個塚唷

好想吃甜蝦唷...




鮟鱇(あんこう)塚

這個我就有點不懂了...

鮟鱇魚有必要立塚嗎?

我有聽說鮟鱇魚很好吃啦~  然後殺魚要吊著殺

但我還沒吃過 所以不懂祂有這麼偉大嗎?




 



活魚塚

這個壽司塚有異曲同工之妙  壽司中以新鮮活魚為主

也來拜一下~ 不要讓我吃到不新鮮的魚~~~





 

蛤石  &  おきつね様

這就超級可愛啦~ 

仔細看唷~  照片左邊的是文蛤塚   有沒有給他超級特別的~~~

其實當場沒有注意到  就是猛拍照片  回來做功課才發現祂  太小巧可愛了啦~~~




稻荷神社

日本的狐仙還蠻常見的   京都的千鳥居也是稻荷神社唷~

不過兩個規模差蠻多的...





 

看看這個小巧的波除神社  旁邊一小塊地方 就供奉了好幾個塚

上面介紹的塚全部在神社左手邊這一區



 

這裡的主神應該是獅子吧

所以御守是獅子頭唷~

本來想買的  但想挑藍色繩子卻沒找到

(羅妹說應該要買紅色繩子的   我就是想要藍色繩子   怎樣~)

拍張照片作紀念


 

 

但羅妹覺得做噁...  哼!  不懂得吃美食的人

後面有文章做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