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15.JPG
超萌的小鹿~~~

這是我下公車後第一隻近距離接觸的鹿

話說 之前看鹿男裡面有句話 我一直印象深刻

"奈良人都是騎鹿上班上課的" (自爆)

但看到這隻鹿之前  還走了很多路...(嗚)



DSC_0077.JPG  

當我們到奈良後  從近鐵奈良出站就不是我做功課要走的三条

反正 我不知道我走在哪 所以就跟著走就對了!

拿著行李一路拖拖拖拖....(請自行配音半個小時)

到民宿遊山後  我們決定一定要搭公車到春日!!!

雖然中途又小小迷了點路  但找到公車站牌

上公車後有冷氣~ 就不想下車了...

所以...坐到"大仏殿春日大社前"不想下車

坐到"春日大社表参道"不想下車

坐到"破石町"下車  因為已經坐過站了...

然後沿著超小路  超詭異的林間道路走了大概有十幾分鐘

終於到了比較像春日大社的地方

反正 就不是一般人的前進路線就對了...



DSC_0078.JPG 
終於看到比較像春日大社的地方(?!)

鳥居正面拍一張



IMG_8010.JPG 
石碑拍一張~



IMG_8014.JPG 
再往內走一點  天氣熱 洗個手吧~(誤)

印象中  是先洗左手 再洗右手

然後敢的就漱個口或是喝口水

我這個沒膽的  就免了吧~



IMG_8018.JPG
沿路上可見的新鮮貨 

黑豆? 錯!

征露丸?? 錯!!

鹿便便啦~

是有那麼一點味道  但我覺得還好 可以接受

畢竟鹿是吃草.吃葉子.吃鹿仙貝的~



IMG_8020.JPG
春日大社有名的燈

有青銅燈 也有金色的燈

附近有兩面密密麻麻的石燈籠

當時覺得氣氛不太對  所以沒拍

沒想到 那也是有名的石燈籠?! 小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IMG_8023.JPG
粉可愛的鹿簽  但...有點貴阿..
.

一個簽 兩百台幣...買不下手...因為我有另外想買的東西 ^_^


IMG_8024.JPG
這裡還有許多其他的御守任君挑選

這裡巫女除了衣裝外  還有頭飾呢~  真是特別~

那應該是這著名的紫藤吧~


IMG_8036.JPG
這裡有在賣屋頂(誤)

是神社的屋頂  替換屋頂時也不隨便當廢棄物丟棄

拿來賣  賣你一束¥1,000就好

我想 當少女們時買御守  這個吉祥之物應該賣給老人不錯吧~(誤)


IMG_8027.JPG
這就是紫藤  五月開花  

現在七月沒紫藤看  那就看鹿吧~


IMG_8058.JPG
正找不到春日大社的正殿時

看到一隻迷惘的鹿

韃韃韃的朝我前來(嘿嘿嘿!!!  自投羅網阿~~)



IMG_8056.JPG 
然後發現我們沒有鹿仙貝餵牠

他就自己吃起路上的枯葉  (?!蝦米  這樣也可以?!)

所以...我也開始撿地上的落葉餵牠

他嘴裡那口就是我餵牠的(掩面)


IMG_8052.JPG 
餵了幾口  他應該也食之無味(錯 是吃飽了)

我們就跟他說掰掰了~


IMG_8071.JPG
接下來要準備走去東大寺

途中經過茶屋

但是...現在進度嚴重落後

我們要狂奔前往東大寺

要不然東大寺要關門了呀~~~~~

距離東大寺約...700M...


IMG_8078.JPG  
走過林間小路 又爬上樓梯

突然眼前視野大開  清境?!

噗 不是啦~ 但眼前有一大片山丘

草原上有一大群的羊  錯! 是鹿

正在低頭吃草

備註:這麗是若草山(迷之語 這明明就只是我家後面有山坡而已...)

 官網http://www.pref.nara.jp/dd_aspx_menuid-6553.htm



IMG_8086.JPG
這時發現公鹿  路上有  山丘上有  到處都有!!!



IMG_8094.JPG
也發現「平城遷都1300年祭」吉祥物遷都君

備註:西元8世紀  首都從奈良移往京都  在2010年整整經歷過了1300個漫長的年頭

所以設計了吉祥物  遷都君


DSC_0095.JPG 
DSC_0096.JPG  
在春日大社買了個子供守



 

要給那個台南"拍憂戚"的蔡小妤小妹妹

希望謝媽媽可以早點脫離苦海...
 

之後又是狂奔前往東大寺...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