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爾車站是一.四號線的交會站   晚上人超多 

走了一段路  找到了一號線入口 

第一個悲劇發生了...



IMGP5250.JPG

搭機場鐵路的時候沒這個問題  因為閘門是那種左右全開的

進市區啦~  地鐵閘門長這樣

我順手刷了T-money  人走進去  桿子轉了一格 

但行李卡在外面?!




什麼鬼阿~~我進退不得  就那樣卡在閘門 

好糗  (這不是廣告台詞  活生生發生在我身上)

進是我人過去沒問題  但我的行李呢?

退但我刷卡了ㄟ~~~  我的錢怎麼辦~~~

後來有善心年輕人叫我去走另外的門  就是下面這個




IMGP5251.JPG
這個就是給推手推車或是行李的人走的啦~

但我剛有刷卡ㄟ~~~  難不成要再刷一次?!

不不不~~  這個門都沒有鎖的~~~

如果你剛有刷過  你就給他推門走進去



還有另外一種狀況 

就是首爾地鐵有時候同一線不同方向會有兩個不同的入口

如果你進地鐵閘門後發現你走錯入口了  不要緊張

就走這個門出來  不用刷卡  再不用刷卡的進去正確的入口

等你到目的地後再刷卡出來就好



還有第三種狀況  就是同個地鐵站  有不同線要換線

或是要到不同線的出口  要經過閘門

你也可以走這個門進出  是沒人管你的



當然這時你就會問我  會不會有人逃票? 

應該有吧  但是被抓到不只是罰錢的問題

還 很 丟 臉 ...

乖孩子不要做唷~




IMGP5253.JPG
話說  住宿地點在鐘路三街站  同時是一.三.五號線匯集處

聽起來超便利的齁~~~

但悲劇2這時正隱隱的來到



距離住宿最接近的EXIT4  是五號線

我們是在首爾站換搭一號線  最近的是EXIT1

但第一次來這裡  人生地不熟  再加上天黑視線不良

還是乖乖的照網站說的去EXIT4吧




人客阿~~  你看看這地圖EXIT1在左上角

我們要去的EXIT4在地圖的右上角

我們要從一號線連下地下三層  接三號線再下兩層接五號線

再往上五層到路面上

然後...這一段路程   有兩三段沒有電梯...沒有手扶梯...

蝦米!!!竟然沒有~~~~~~~~~(大抓狂中!!!)

我原本12公斤的行李箱+兩罐酒+哩哩摳摳的糖果餅乾

應該有15公斤以上...拿著行李箱上下樓梯  超想死的...

一度差點腳軟跪下...

再加上地鐵站裡面強烈鬼打牆   同樣的路走來走去  就是找不到EXIT4的指標

從EXIT1到EXIT4   花了四五十分鐘有...

謝天謝地  EXIT4有手扶梯  我終於離開那鬼地鐵了...




但悲劇3才要開始...




出了EXIT4  照住宿的網址指示

直走30M  過馬路?!  右轉?!  看到招牌?!

什麼鬼阿~~~  天黑黑  家在哪阿??   我好想回家唷~~~

冷靜!!  我們需要冷靜!!!

在路邊先仔細再研究一次地圖  到底哪裡有問題??

天ㄚ  有種想死的感覺 

行李又重  肚子又餓  天氣又冷  天色又黑

我們家到底在哪阿????????

這時  天使來了~~~~

聽到一句中文   "妳們要去哪裡?"




是一對騎腳踏車經過的情侶

看到兩個人傻傻在路邊看地圖  就親切的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我好感動唷~~~~



女生沒來過台灣  但在大學學過中文

男生來台灣一年  聽說待在嘉義的某個鄉下

口語交談完全沒有問題  很親切的問我們要去哪裡

給了地圖  說看不懂  噗

還好羅妹有印出電話  女生打了電話到住宿地點

對方說要來接  然後MAX來了 

我們互留通訊方式  道了謝就被MAX領走



MAX是誰?  就是住宿地點的櫃檯人員

英文很好  講話速度蠻快的  走路也很快...

我們在後面幾乎是小跑步方式跟著

(其實後來我跟羅妹發現  不是MAX走路很快 

這五天下來  其他韓國人也都走很快

換個方式想  應該是我們羅妹走  太  慢  了...)




後來發現  我們走太~~太~~~~遠了...

EXIT4出口到住宿地點不過1分鐘路程

我們走了有十幾分鐘遠...

到住宿地點途中MAX很神奇的覺得我們怎麼會走到那裡去

網站地圖明明就不是那樣寫的

問我?  我怎麼知道

網站上照片是彩色的  我到的時候早就天黑  啥看起來都是黑白的...

韓文我一個字都不認識  又沒啥指標

你說住宿招牌?  要走到小巷子中才有 

而且...招牌還不會亮燈...晚上誰看的到阿   冏



反正結論是 

謝天謝地晚上八點半  我們終於到住宿地點

(接下來  我都會以韓國的"家"稱呼之)



延續閱讀 :

201110409 <Seoul> 鐘路三街sunshine guesthouse.Part1

201110409 <Seoul> 鐘路三街sunshine guesthouse.Part2

201110409 <Seoul> 鐘路三街一三五號線 sunshine guesthouse

201110409 <Seoul> 鐘路三街 KOREAN BB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