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要去體驗浴衣
先呆呆的從三條京坂坐公車到四條河原町  然後"走路"到四條京坂
(馬的哩  為何不坐公車...而且從三條京坂走路到四條京坂  都比等公車再走路要快)
然後等公車準備坐到站牌-東山安井
上公車後  竟然巧遇MEGUMI
原本我們是約在浴衣門口碰面的  剛好坐同一班公車  好巧唷~


這是我們預約的浴衣店-
染匠きたむら 
我們是寫MAIL預約的
但似乎老闆娘沒收到信或是已經被預約走了
所以我們並不在他的預約名單中

然後老闆娘嘰嘰喳喳的講了一堆日文
當然不是對我說  是對MEGUMI講
大概前後講了二十幾分鐘有吧
本來猜想  大概沒希望了吧  真想走人...
沒想到後來變成是原本預約的人沒來  所以老闆娘有時間可以幫我們穿浴衣

一開始詢問我們要體驗浴衣還是和服?
恩  天氣好熱  浴衣吧~
和服跟浴衣體驗好像都是同樣價錢 ¥ 5,250
然後就挑浴衣花色跟帶子顏色

挑好後  另外兩位先著衣  我在外面跟MEGUMI聊天
她們換穿到一半後  再換我進去穿前半套

體驗浴衣  不能穿內衣
當然小褲褲有穿啦~
然後店家提供白色薄的衣褲當內衣褲  
算是吸汗用  不讓浴衣直接接觸皮膚

然後在胸前到腰部裹上大量的毛巾  
讓女性的曲線完全變成直線
儼然是個大水桶的感覺

之後穿上浴衣  再綁上比較細的帶子固定住
然後才是寬板的帶子  這時候 老闆娘像是裹肉粽一樣
把帶子嘞的緊緊的  是不至於不能呼吸啦~
不過不要想要彎腰駝背   因為整個人被捆的緊緊的 
有點動彈不得的感覺...

最後挑上搭配浴衣顏色且合腳的木屐 
借給我們巾著跟陽傘
出發吧!
這時  剛好是正中午  好想死...


拿洋傘  手上的是巾著


全身照  基本上  我覺得那個巾著配起來有點怪...
應該給我藍色系的比較好吧...
而且好小一個
裝個相機.皮包就差不多了
其他的通通丟在浴衣店裡


穿好浴衣後  在大太陽底下穿木屐走路
走的是這種石頭路  木屐適硬的  石頭也是硬的
一開始不是很習慣...


走過二年坂
這有戶人家(或著是店家)的花開的很漂亮~
我們都在這拍照呢~


很喜歡拍日本冰店 
感覺那五顏六色的糖水  搭配夏天的酷熱  非常的合適
但聽說那就只是糖水  所以並不好吃...


二.三年坂沿路有很多店家
吃東西的  賣東西的  應有盡有
感覺就是賣觀光客的啦~

問了MEGUMI  身為京都人  到底來過這些觀光景點幾次?
清水寺.祇園  都是一隻手數的出來
天ㄚ~~~~  難道京都人都不逛京都這些古文物嗎?
結論  京都盡是觀光客...


產寧坂的瓢簞屋
產寧坂又因為在大同三年(808)完成
所以又稱為三年坂

全部石階有46階   過去曾因為其陡峭而流傳
"若是在這裡跌倒  三年內就會死掉" 的咒言
據說只要有販賣葫蘆的店就能破除這個魔咒
目前  就只剩下這家電賣葫蘆


在三年坂的某家小店買了一對招財貓
一黑一白  放在我辦公室面對我
替我招財吧~  不過好像應該要面對外面才對吧...
才能把錢財招來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