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紀錄一下近幾年的眼鏡




FIL3272.JPG

2004/08

這是在去澳洲之前配的眼鏡

因為我家媽媽說出國去最好要有UB的眼鏡

所以除了原本的眼鏡另外再配了一隻




FIL3331.JPG 

這是吸附式的墨鏡 

既然要出國去 再加上澳洲上空臭氧層破洞 

墨鏡是少不了的

當時有這樣設計的不多  反正可以挑的款式有限

再加上我的大臉  就是它了啦




鏡架品牌 不可考  MIJ

度數 550-650  散光50

鏡片  蔡司  1.67  非球面

價錢  10,000

這是關係價  關係從我阿公那代開始 

所以直接是整數  零頭被砍掉

不想替那家眼鏡行打廣告  因為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IMGP6959.JPG

2005/12/22 

從澳洲回來之後的年底  我親愛的姐姐也回國了

說要配副新的眼鏡  我就順便也配了一副

當時(即時現在還是)蠻流行黑框眼鏡

所以我挑了這隻(其實是電員介紹的)

外框黑色  鏡架裡面是紅色 

薄型的鏡架  還蠻特別的設計




想配黑框眼鏡  但又不想配塑膠框 

但選了金屬框 就怕掉漆

店員拍胸普保證  這是電鍍不是塗料

所以絕對不會掉漆  掉了就賠一隻新的




IMGP6960.JPG

鏡架上還有摟空-HM (廠牌名字)  MIUK

 

鏡架品牌 HAMNETT 哈姆雷特 

度數 550-650  散光50

鏡片  蔡司  1.67  非球面  蓮花奈米超薄

價錢  10,000



一樣  關係價  直接砍零頭



IMGP6282.JPG

2008/04/12

你一定會說  是錢太多唷 怎麼又配了一附黑框眼鏡

這就是抱怨的開始...


鏡架品牌 HARMANT  MIJ

度數 550-650  散光50

鏡片  蔡司  1.67  非球面  蓮花奈米超薄

價錢  1,000


IMGP6283.JPG

價錢你沒有看錯 就是一千塊錢

還記得我2005/12/22配的眼鏡嗎? 

那時店員講的口沫橫飛 說絕對不掉漆的眼鏡

不好意思 兩年後 2007/12 掉漆了

掉漆位置在哪?  鼻翼跟鏡片之間的鏡架

這是摔也摔不到的地方  就算是刻意去弄 也要冒著鏡片被刮的危險

但不好意思 鏡片完好如新

配這副眼鏡兩年以來  一個月戴不超過5天

因為說真的 鏡架是薄型設計 帶起來有點不舒服  所以甚少佩帶

更不要說人為掉落造成的掉漆





IMGP6285.JPG

就這樣 我先打電話給眼鏡行

店員要我把眼鏡帶去給他看 

當面告訴我 他會送回原廠處理  處理時間大約一個禮拜

過了一兩個禮拜打電話給我說  原廠沒辦法處理

因為這是電鍍  無法只弄那一小部份  說要再換隻ㄧ模一樣全新的給我

但需要點時間去調貨  好阿 我等

雖然這眼鏡帶起來不是那麼舒適  但造型真的不錯  而且雙色系很特別

我還蠻喜歡的





IMGP6290.JPG

就這樣 隨即是過年 放假完之後是大半個月之後的事情了

一月底二月初通知找不到相同的鏡框了

然後就開始鬼扯  賣眼鏡給我的店員說他不記得他有沒有說絕不掉漆這種話

另外的店員又說什麼他們絕對不會說"絕對不會掉漆"這種話  說金屬度上難免會掉漆 

碼的!  要不是當初保證不掉漆 我也不會要配這副眼鏡

我幹麻要花錢去買一副掉漆難看的鏡框阿

之後又胡謅掉漆的地方可能是鎖鏡架時不良的動作所致

先生阿~ 我的眼鏡我知道很貴 所以我從來沒拿去給別家眼鏡行處理

幾個月有來到附近就會請妳們做保養  如果是鎖螺絲或是調眼鏡造成的

那也是你們這一家眼鏡行弄得  請負責



更何況一開始拿眼境回來時就說會處理好

現在又東扯西扯 不負責任是怎樣?!

老娘我來來回回好幾次了 已經很不爽了



後來店員就說  他會再跟鏡框公司談談

挑幾支類似的鏡框讓我挑選  我說OK

又過了幾天  打電話告訴我鏡框OK了  可以去挑選了

但說真的 那眼鏡行又不是在我家隔壁  我沒時間三天兩頭跑

大概拖了一個禮拜才過去看

不看還好 一看火氣更大

給了紫色的鏡框 要不然就是鼻墊都沒有鏡框 

亦或是鏡片都已經泛黃的鏡框

這種東西眼鏡行真好意思拿出來給客人挑選

我看了不到一分鐘 告訴店員 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鏡框

我也不想為難他  把我原本掉漆的眼鏡還我 

我不要求他們做任何的售後服務了

告訴我鏡框已經送回給原廠了 要再去跟他們要回來

機車勒 所以又過了一個禮拜我又去了一趟

我原本只掉漆一處的鏡框  現在掉了三四處

連最外圍的漆都掉了  碼的勒 這樣也敢拿出來給我看

當場發飆 這樣的眼鏡鬼才要勒  要他自己看著辦






IMGP6291.JPG

回家後 我媽有打電話去眼鏡行 

大概就是說 做生意不能這樣  有誠信問題

後來那個店員說要陪我一隻全新的眼鏡

要我自己去店裡任選



我去啦   挑了這支  鏡框標價九千左右  打完折扣後還要五六千

我原本那隻鏡框是4千多  所以要我再貼一千元

本來不給的 因為是他自己的問題

但又機機歪歪一大堆  說什麼他還要賠鏡片  鏡片要六七千

碼的勒 干我什麼是阿  跟他說 我要回去跟我爸媽討論

我媽本來說不屑給  但我爸說 算了啦 一千塊就給他

好吧~ 我親愛的爸爸都開口了

就這樣 為了一副眼鏡浪費我四個月的時間

而且原廠眼鏡盒也沒給我

算了  自從拿回這副眼鏡之後  我就不再打算再踏進那家眼鏡行一步

那家眼鏡行失去的不只是我對他的信任

他失去的是做我全家的生意

我家一家五口  近五年內至少配了六七副眼鏡

都是萬元起跳 不過  他現在是我們家的拒絕往來戶了




這是鈦的眼鏡  還蠻輕的

目前配戴了快一年  還OK  沒有掉漆現象

我姐有相同牌子的鏡架  上次昏倒 面部著地

鏡框好像有小小掉漆  不過那是強烈撞擊導致

我小心呵護 應該不至於吧...




唉唷

以上漏漏長一大串

主要是紀錄一下我的眼鏡  還有大大抱怨一下

其實當時就想寫了 只是實在是太生氣了 就沒寫

(這是什麼邏輯?!)

我的第一副蔡司鏡片脫模了

四年的時間  恩...真慘...

不過是因為以前不知道樹酯鏡片不能夠接觸熱源

像是熱水.蒸氣都避免接觸

否則會容易脫模  我的眼鏡就是這樣...

以前都會帶眼鏡去洗澡...(姐姐有練過  小孩不要學...)

現再想配便宜的鏡片就好 想要一兩千打死

大概物色了一家眼鏡行

會找時間過去看一下的

有消息 再告訴大家~




阿~~~這一篇寫了一個多小時

好早了 要來睡覺去

晚安囉~(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