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574.JPG 
眼看我2009過年九天連假就快要過去了

心想不行 我一定要去泡溫泉

挑了個天氣還不錯的初四  衝阿~~

(因為我初六就要進公司加班了...而且剛好初五變天下大雨...)


IMGP0564.JPG 

先到台北車站旁的客運總局搭葛瑪蘭客運

生意真是好~ 十一點到車站買票 要搭11:40分的車

旁邊拉客的計程車司機很不削的說 要等四十分鐘唷

葛瑪蘭客運車票  NT104   費時大約一個半小時

車上...兩個死小孩一直尖叫.吵鬧  我睡死...




IMGP0597.JPG 

基本上客運不是將我載到礁溪火車站門口

而是在礁溪路五段放客人下車

恩...有點小小迷路 還是問了一下路人溫泉公園在哪

其實就是下車後 順車行方向往前走兩百公尺

就可以看到這這有個2008宜蘭溫泉祭的大木桶

看起來很有溫泉的FEEL




IMGP0596.JPG
 

旁邊就是溫泉公園啦~

就慢慢往前方走啦~



IMGP0592.JPG

這一條可以泡腳  散步  買東西吃   喝咖啡休息都可以~



IMGP0579.JPG

湯圍溝公園大眾浴池

全票80元、半票40元(65歲以上民眾)

優待票60元(軍公教、持退休證之65歲以下退休公教人員及110公分以上學生)

身心障礙者及11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營運時間:97年2月1日起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及下午4時至晚上11時。

電話:03-9874882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http://jiaosi.e-land.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55&pageID=5148

http://scenery.e-land.gov.tw/onweb.jsp?webno=3333333360



IMGP0580.JPG 

裡面有沐浴乳.洗髮精.吹風機.熱水開飲機

浴巾要自備  買票時可以跟售票人員要拋棄式浴帽或是自備

對了 泡溫泉別忘了帶足夠的水喝唷~  不要泡到昏頭了

這裡是裸湯 請勿穿著泳衣或是攜帶浴巾下池子  更勿敷面膜



IMGP0573.JPG 

面對售票口右手邊是女湯

有限制入場人數40人   但上面那個人數表從來沒變過...

 

IMGP0577.JPG 

售票口背後是男湯入口

男湯我是沒進去過啦~(廢話)


女湯中間有個方形大浴池  有淺跟深兩種

旁邊有四個中型木桶  可以泡四個人沒問題 

但大多時候只有兩個人或一人獨享

我都在那當浮屍...就此可以知道中型圓池的大小

另外有兩個大型木桶  一次泡個十個人以上沒問題啦~

不過有一個大池全冷水  沒幾個人有那種強健身體去泡

都是走過去測測水溫又走回來...

 



其實浴池旁邊都有開關可以調節出水的冷熱

熱的就是高溫溫泉 冷的應該是一般自來水

不過因為浴池蠻大的 中型圓池要調到自己喜歡的溫度要十來分鐘

如果是大圓池 大概要一個小時以上吧...

 

 因為三點到四點會清理 所以大概兩點多人就比較少了

我大約是一點半進去  到快三點出來

裡面最多大約二十人  出來時裡面剩下不到五個人

一般大概都呆半個到一個小時

像我待這麼久的不多啦~  不過裡面真的很舒服說



 

IMGP0587.JPG 

湯圍溝溫泉外觀 -男湯

男湯跟女湯是分開兩邊 

照片中是男湯 屋簷比較高   但聽說女湯比較讚 浴池比較多

裡面都是檜木   我是沒聞到檜木香

不過木質浴桶摸起來很舒服  溫泉更是讓我皮膚嫩嫩的

泡了一個多小時手也沒皺  粉讚!  下次我還要去!!



IMGP0586.JPG

湯圍溝溫泉外觀 -女湯

旁邊有家春和.春風

聽說是在地人比較推薦的  雙人浴池150元

聽說有個溫泉源頭是往那裡的  所以水質超讚

但我就是想要看看湯圍溝溫泉的檜木浴池

所以以後有機會再去試試吧



IMGP0589.JPG

湯圍溝公園一整條是個木頭步道 

偶爾會有涼亭休息

天氣不錯時在這泡茶聊天間免費泡腳  也很讚



IMGP0588.JPG 

你看~ 免費泡腳 大家泡的不亦樂呼

我不敢拍都是腳的那池  所以挑個空的來拍


 

IMGP0591.JPG 

天氣好  另一邊泡腳的人更多啦~

要不是我已經泡的舒舒服服的

來這泡免費的腳浴也不錯




我還想來試試看溫泉魚 

聽說於會吃人的老化角質  有人想一起去試試看嗎?

山泉大飯店  三十分鐘 NT100

看別人的部落格好像還蠻有趣的說

不過只能泡腳有點小貴...



IMGP0595.JPG 

湯圍溝公園入口斜對面就是奕順軒  http://www.pon.com.tw/homepage.html

這是宜蘭有名的麵包跟餅店

裡面觀光客.在地人絡繹不絕阿

之前我公司還團購餅跟牛軋糖呢 味道真是不錯~

因為我家剛好有他家的薄牛舌餅.牛軋糖了  帶了兩個麵包

也是很好吃~




IMGP0599.JPG

聽說這裡的蔥油餅也很特殊

但我沒法到著名的那家  剛好看到旁邊有個餐車

心想應該差不多吧 就來一塊吧



IMGP0598.JPG 

老闆在塗的那個就是我的啦~

跟北部一般煎的酥酥薄薄的蔥油餅不太一樣

也不是那種像蚊香包大量宜蘭蔥的蔥油餅

它幾乎是整塊下去用油"炸"的

很像士林夜市被報導後就永遠排不到的那種蔥油餅

也是很好吃啦~ 不過25元有點貴...



IMGP0601.JPG 

這時我像鬼打牆一樣  就是找不到葛瑪蘭在哪

看著路標往宜蘭車站走去

看到路邊有聯全麻糬  印象中也是宜蘭名產

來幾個吧 順便帶個厚的牛舌餅


IMGP0602.JPG 

礁溪火車站前方也有個泡腳池

但目前是乾的?!

裡面還蠻多人的 但我不打算搭火車回去

因為也不知幾點有車 搭客運還是最方便的吧~



IMGP0604.JPG 

後來看到有首都的車  往回走

在亦順軒旁邊找到首都客運站

又是要等個三十分鐘才有位置

宜蘭好熱門阿~ 

首都客運票價  NT90  搭車時間大約一個小時

不知是來的時候葛瑪蘭塞車 還是繞路 

因為從台北車站一直給我開到市區到大安捷運站載客

反正我覺得首都比較快  不過回程後座仍有小孩陪伴

(我這麼有小孩緣嗎...可以安靜點嗎...)

是沒太大吵鬧 不過還是有點吵 一樣睡回來...



IMGP0606.JPG

經過台北101 台北市政府有站  終點站市政府捷運站

如果以後要去 我覺得首都還不錯~

價錢便宜外 我覺得椅子比較好座 而且比較不繞路

對了 客運站有送杯水  葛瑪蘭或許有但我沒看到




去礁溪真的很方便 搭客運走雪山隧道一個小時就到了

泡溫泉又便宜  又不像陽明山的硫磺泉泡起來一整個向中毒一樣臭

皮膚又嫩嫩的  反正很推啦~

離台北市近又很棒的一個地方唷~



P.S.補上在縣政府網站(http://www.e-land.gov.tw/) 抓的湯圍溝溫泉照片 

湯圍溝溫泉平面圖
湯圍溝溫泉公園.jpg


湯圍溝溫泉公共浴池(女)內觀圖

 公共浴池(女)內觀圖1.jpg 公共浴池(女)內觀圖2.jpg 公共浴池(女)內觀圖3.jpg 公共浴池(女)內觀圖4.jpg 公共浴池(女)內觀圖5.jpg 公共浴池(女)內觀圖6.jpg 公共浴池(女)內觀圖7.jpg



湯圍溝溫泉公共浴池(男)內觀圖
公共浴池(男)內觀圖1.jpg 公共浴池(男)內觀圖2.jpg 公共浴池(男)內觀圖3.jpg 公共浴池(男)內觀圖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