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安另一個重頭戲來啦~~

"花宅"  光聽名字  會以為是個充滿花朵的村落
(小姐 你想太多了...)
不知道為何有這個名字  只覺得很美
親眼所見 就如同名字一樣的美



五府千歲廟
很喜歡門口生動的獅子造形
但這麼一個大地方坐落一間廟
不知道該說是自在還是寂寞呢?


台灣花宅聚落古厝保存協會
為了保護這閩南式的傳統民宅  成立了這個協會  
讓花宅古厝可以保留下來給下一代


花宅的門牌
地址叫花宅  感覺真的美阿~
繼續幻想充滿花香的宅第....


花宅目前大概還保存著150間古厝 
房子設計.用色 完全不輸給希臘風
開始幻想 當初整個村落都是這樣的建築
一定很美吧~


綠蠵龜地磚
連地磚都巧妙的設計了
這當然是近代修復後的結果啦
真的很可愛唷~


天上聖母
走了走 又看到一間廟
廟前還有個水井   
整體七成黃色 用紅色顏料寫著龍泉甘露
說真的 感覺有點俗氣
所以照片也不擺上來了


民宅種的木瓜
問我有什麼特別的
沒阿~  完全是因為個人喜歡植物 


咕咾石
這裡很特別的就是牆是用咕咾石搭建而成
咕咾石其實就是珊瑚石
據說這戶人家'特別有錢
因為它的咕咾石還特別磨平


我手中的是當地特殊的"爆米花"
做成圓形的 大概棒球大吧
味道...就是"蹦米香"


一片咕咾石牆突然變化成白色牆壁
閃了一下我的眼睛
前面還有隻瘦弱的貓咪呢~
本來想搶拍貓咪的
沒想到就在我回頭去拍照時 牠就起身走了...


桂花巷
不是陸小芬演的電影  是葉全真演的電視劇
就為了拍這個桂花巷...害我錯失拍貓的時間點


這貓真的很瘦弱
頭也不回 無力的走掉...



外觀很別緻的小店
外面的藍色桌子上擺了好幾個印章
我衝進店裡 想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紀念品可以買
但跟馬公市區看到的差不多
買了張明信片 趕緊蓋了章
跟著小華繼續走下去


又出現囍字了
這不知道是這三天來 第幾個囍字
有興趣的人 可以在我部落格數數

聽說是先在地上用磚頭把字體排好
再砌上去的


花宅當初就是由曾宅主人集資修復的
有沒有看到窗戶上有三根直的竹子?
奇數代表陽宅  了嗎?


可愛的紅衣女孩跟二輪牛車 
澎湖因為牛瘦小  所以牛車都比較小 只有兩輪
小女孩也拖了個菜籃
沒看到她跟我們兜售物品
但又讓我想起了柬埔寨的孩童...


現場看起來很漂亮的景
房子間隙中 還可以看到海
大概是相機不好 加上技術不良
照片看起來真是普通...


同團的很多人在這裡拍照
當時也覺得看起來不錯
但拍回來就覺得還好...
但用珊瑚堆疊的牆壁 還真是驚人阿


立棺
沒錯 這就是棺材
但是沒有使用過的

立棺算是以前以備不時之需而有的一種習俗
棺材內放一附碗筷
筷的台語""低" "督"  都代表在的意思

這是花宅唯一開放給遊客參觀的一口立棺


很漂亮的一個珊瑚
現在想要用珊瑚來蓋房子可難的勒~
剛買的明信片剛好派上用場
藍的特別顯眼


路旁的小黃花
不知道花名
就是覺得可愛才拍的
小小一朵花 又加上強風
用近拍拍出這樣的效果 還蠻喜歡的~



這應該是比較現代的建築吧
看起來還蠻好的
其實房子不是重點
旁邊的綠 與藍 才是我的最愛


照片好像太黑了點...
右邊有個牌子寫著"機場"
不只馬公有機場唷~ 望安也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