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 基本上 要寫個跟標題毫無關係的內容...
真要說的話 就是今天放假 然後寫了這篇文章...
最近在網路上有看到人家討論田字草
前幾年我也種過
基本上 算是很好養的一種植物
在無洞的盆器中  放些土  再給它多一點水份
夏天水份要多點  但也要小心蚊蟲問題
然後就會以驚人的速度生長  長到爆盆 

那當初是怎麼消失在我的家的ㄋ?
好像是那時候去澳洲吧  後來就沒看過了?
還是因為爆盆速度驚人?
還是因為乾死了?
忘記了啦...
不過現在很想養說...

一時找不到有善心人士提供
聽說水族或是建國花市有賣
改天再去看看
但不想買貴山山的植物...
有誰可以給我~~~~~
(基本上 我週遭應該沒這種人...悲...)

找了相片存檔
竟然找不到一張田字草的照片?!
所以養殖時間真的是不可考...
不過挖出一些以前網友分享的植物
感覺蠻懷念的
現在養種  應該也很難了吧...

比較熱種花應該是2003下半年~2004上半年
當時還種了
益母草-順利到開花  只聽說這對女生不錯  但也沒算吃它
雞冠花-種了兩顆 因為陽光不足  嚴重徒長  後來長到有一百多公分高  花只有一公分大吧...


這是南瓜辣椒  長的超可愛的~~~


變紅色的南瓜辣椒 種了兩棵 總共結果五六顆吧
自己留了一.兩顆 其他送人
聽說會辣  我自己倒是沒吃


這是兔尾草  沒長兔尾時 就是雜草一堆
但是草是那種有絨毛的  摸起來超舒服~~~
兔尾長出來也超可愛的~~~


總共種兩顆  但我對它不好...
最大也只讓它住麵碗  看起來是有點小
不過還是長出很多可愛兔尾~
後來竟然也沒留下種子或是與網友分享  殘念...
後來也是因為去澳洲 就不了了之了...

這兩個都是我從種子開始種的
而且算是小有成就
當然不能跟其他網友比  
人家給它住套房  我給它住雅房...
但能順利開花結果 我都很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