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夏天快到了
想種一些清涼的東西
例如以前種過的田字草
就上網去找尋是否有網友願意分享
但是一開始並不順利
後來又有人說可以去建國花市買田字草
恩 我去了 
不過大概十元硬幣大的盆  就要價三十-四十
因為被當作水生植物賣  感覺特別貴
雖然有看到一攤三吋盆賣五十
但我還是覺得有點貴...
所以就放棄

再過幾天  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了
高興的不得了
馬上寄了回郵信封過去
很快的也收到了
第一時間就種下


20070522
收到田字草的第一天  

這是我附上的20CM*15CM夾鍊袋
哇~~枝條比我想像中多好多  很大一包
如果要賣  絕對一百以上

20070526


這一大包  分成兩盆種
一個是小小的白色布丁盆  另外一個是藍色的小魚缸
才過四天  很快速的就長出幸運的四片葉子出來了
不要跟俗稱的幸運草-榨醬草搞混唷~
這是南國田字草  是水耕植物
所以你會發現我給的水很多
這樣才會長的快阿~~

20070602


才過又過一個禮拜
有沒有發現  夏天的清涼感已經慢慢出現
一片的嫩綠  感覺好舒服唷~
期待爆盆  到時候我一定要分享給其他網友~



20070517
這天紫色醡醬草來到我家
是紅色的球莖  ㄟ~~~從來沒看過說
每一個長的肥肥的  有點像是泡過水後的紅色巨大冬蟲夏草
因為收到太過於SHOCK(其實是有點被嚇到  感覺怎麼會長這樣~~)
也沒想到要拍照  就趕快找了兩個三吋盆  和房間陽台的一個空盆種下
慢慢等待他長出來

20070526

唷~~~一沒注意  它老早就冒出來了
葉片比想像中大上許多
植物果然需要大量陽光
這盆放在陽光最強的角落  另外一盆只是在她的長盆對角
就晚了快一個禮拜才掌出紫色葉子

20070602

哇~~真是爭氣
來到我家才兩個禮拜吧  就已經長出葉子  也開花了
給她拍拍手~~~
我喜歡她的紫 
有點魔幻與浪漫的感覺

另外的兩盆也都已經長出葉子了
只不過沒這一盆厲害

加油阿~~  我今年夏天的清涼與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