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介紹住的民宿
京的町家-老食新舖糧洞
http://kaikoan.jp/greetings

地點在三条京阪站  步行約十分鐘
如果迷路就不知道要多久囉~


這個老闆娘有三間民宿  我們住的是學庵  明治時代建築
今年是平成十九年  雖然不知道是明治幾年的建築  但少說也有二十年吧...
三人每晚共¥15800 
基本上 不算便宜  但是卻是有難忘的經驗

先從小馬路  走進這條小小巷子中
晚上沒有燈  請小心摸黑前進


拐一個彎(還是兩個彎??)  就可以看到這間兩層樓建築
說真的  剛看到真是傻眼
住這個唷?!  這不是只在古裝片裡才看的到的?!




門口從外往內照  跟從內往外照是這樣子的
請讓我來解釋一下
單扇門  寬30公分左右  高150公分左右
意思就是說  屁股大一點  個子高一點的人
需要側身.彎腰進出這扇紙木門
有沒有給他很驚訝阿~~~  
神奇的還在後頭...


門口一進來  有個地方可以放鞋子.穿鞋的地方
然後再開一扇紙門  這就是第一間
燈光美  氣氛佳的地方~
我在民宿除了睡覺以外  大多數都在這一間
因為我懶的把行李扛上二樓  直接放在這  
整理行李.寫明信片都在這完成


這裡有三個這樣的豬頭
ㄟ 不是啦~  這是點蚊香的啦~
很多日劇裡也會出現  要不是我家用不到蚊香  真想買一個回家放


說到蚊香  就要來拍一下蚊香啦~
老闆娘是給一整罐的蚊香  阿!  忘了看是什麼牌子
不過還真是薰人阿~~  第一天點著就打算睡覺
但從一樓薰到二樓來  受不了 只好拿到門外去

這兩個蚊香有啥不同呢?
一個斷成四段  一個是完整的
我發現我真的沒有天份去分開蚊香  困難阿~~
我還是比較會用瓦斯爐點蚊香...


第一間理有個棋盤
為啥要特別介紹呢?  因為棋靈王!
為啥我沒遇到佐為呢... 


同樣在一樓  這是第二間
第一間跟第二間有紙門  但通常都沒拉上
通常一回到民宿  就會先開啟一樓的冷氣
當初也是迷上了冷氣 就決定了這間民宿
根本不想再拉著行李離開冷氣房去看第二間房子...


第二間的圍爐  夏天不能用啦~ 會熱死的~~

民宿的照片因為太多  分兩段來介紹~
下一段更加精采唷~~齁齁齁~~~~



20070823-27 京都-京的町家-老食新舖糧洞 住(上)
20070823-27 京都-京的町家-老食新舖糧洞 住(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