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大樓



先來介紹一下

六本木HILLS  六本木HILLS中文網站  這算是一個新的東京地標  包含森大樓.影城.

朝日電視台.飯店.餐廳等等

我們要去的指示其中一個TOKYO CITY VIEW  展望台

可以從250公尺高的地方看東京景色  晚上當然就只有看夜景啦



從東京鐵塔的神谷町搭日比谷線到六本木才一站的距離

但明明才是今天的第二個景點  頭就昏了

沒搞清楚出口就隨便亂走  果然花了很多冤枉的時間

看到這一棟知道目標不遠  但是...最重要的門票還沒買阿~~~~

便利商店到底在哪阿~~~~(吶喊~~~~~)




雖然知道目標就在眼前  但是沒有便宜的門票就不願意去(便宜¥300  說多不多  說少不少)

只好隨便亂走  東走到陰暗處  折回來

反方向  感覺很熱鬧  而且人越來越多?! 

 

星期五夜晚的六本木  很商業感

到處都是穿套裝的女性或是西裝的男性  應該連瞎子都知道我跟羅妹是外地人吧...

不過我很高興可以看到這麼多男性穿西裝

而且日本人窄肩窄屁股的  穿起西裝特別好看

羅妹還說  為何他們穿西裝感覺很合身(西裝不就是要穿合身嗎?!)

感覺台灣人穿西裝大多像是穿爸爸的西裝...



走著走著  竟然看到中文  "你好  吃飯了嗎"  原來是一家上海餐館

隨手就拍下來了




走著走著  竟然看到東京鐵塔在眼前  該不會六本木夜景沒看成  又走回東京鐵塔了吧...

心想不行  橫豎都要今天上TOKYO CITY VIEW

回頭走了一段路  竟然看到對面轉角有一家Family Market

蝦米~~我沒看錯吧~~~  全家出現了  但招牌也太低調  太有格調了吧

怎麼跟飯店樓下那家差這麼多?!  難怪我怎麼看都看不到....



對了  一定有人會問  竟然飯店樓下就有全家  怎麼不先買

是阿~  我有先去飯店樓下那家詢問過   因為要用類似台灣的ibon機器購買

我又不懂日文  只好比手畫腳詢問店員  結論是  他們連六本木看夜景是什麼鬼都不知道

或著應該是說  他聽不懂我的英文...  只好放棄  想說道六本木也有便利商店 

沒想到會是這麼的隱密...




六本木這家全家的日本店員看了我帶的六本木夜景地圖   馬上就知道我要幹麼  好感動唷

帶我到機器錢操作(他操作  我投以驚奇眼光  原本想要回飯店全家拍下操作過程 

但後來太累就沒玩了)

印出了兩張長長的紙之後  好像要告訴我什麼  但我真的不懂日文阿~~~

後來寫了   "再發行X"    啥意思?  他很困擾   我也很困擾  是沒賣票了嗎???

大概是一陣雞同鴨講  又帶我到櫃台  要我付了錢  一張票¥1,200  就在我跟羅妹困惑不已的時候

另外一位店員要來解釋(其實這家店生意一直都很好  我是趁空檔請日本店員幫我操作ibon的)

因為他也是講日文  我還是不懂阿~~~

突然間  "我是台灣人"   眼睛瞪大  蝦米?!  天使降臨

原來另一位店員是台灣人阿  解釋說這個票到11/30前要用掉  如果票掉了  無法再印出來

唷~~~別擔心  等一下就用掉啦~

滿懷感恩的心跟台灣店員說謝謝與再見

TOKYO CITY VIEW   偶來啦~~~~




走了樓梯上二樓

真是別有洞天阿~  右方一長廊  來往人群不斷

後面有從地下室上來的手扶梯 (明明就有通地鐵站  我們眼殘亂走亂走  沒事把自己搞得很累)





前方是註明地標  蜘蛛

夜晚看來  還真有點詭異

好像只有觀光客會拍它  正確應該說  只有觀光客會拿相機到處拍...(那就是我啦)




從另一個角度  蜘蛛肚子拍森大樓

說真的  蜘蛛好大隻  要仰頭拍有夠累的

而且晚上又超容易手陣  不好拍...





這時羅妹說  拍地上的蜘蛛影子比較有FEEL 

恩  是還不錯  也輕鬆多了




在森大樓門口就看得到東京鐵塔

你看  不遠唷~  看起來蠻近的吧~




面向森大樓大門有個指標

我們要去的展望台在左邊   還有朝日電視台  但這個時間早就關門了...殘念...

我比較好奇的是  迷惑行為禁止   這是啥?  不能推銷嗎?  還是宗教活動?




TOKYO CITY VIEW的海報

夜景看起來很漂亮唷~  實際上更美~~~~~

go  go  go!!!




你看看~  門票¥1,500

我在"附近" 的全家買 前賣卷  才¥1,200  當場差價台幣一百元

一百元台幣在台灣可以買很多東西  但在日本算小錢吧...

 

  TOKYO CITY VIEW

営業時間: 10:00~23:00(最終入館 22:30)

金・土・休前日10:00~25:00  (最終入館 24:00)

料金: 一般 1,500円(コミュニティパスポート利用 1,200円)

        学生 1,000円(高校・大学生)

        子供 500円(4歳以上~中学生)

場所: 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52F



 
旁邊還有個戲院

最近這個伽利略的電影很紅唷~  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海報




這是旁邊的景色  隨便拍拍  客人們就隨便看看阿~~

天黑手震  別要求太多




看完美麗的夜景啦~  要回家啦~

經過蜘蛛  還是忍不住多拍幾張




蜘蛛與月亮 

詭異的氣氛




這就是我剛說從地下室通到二樓的手扶梯入口

還好不用再去外面走   不過在地下也是走一陣子才到地鐵站....




手扶梯照

這裡上班族服裝  西裝+手提包

台灣比較多是polo + 休閒褲 or  牛仔褲  + 背包  or  斜背包  or  塑膠袋?!



什麼?!

你說沒看到夜景?!

請看VCR  哈 並沒有那東西  下一篇啦~



六本木TOKYO CITY VIEW延續閱讀

20081017 前進日本東京第一天之六本木TOKYO CITY VIEW(中)

20081017 前進日本東京第一天之六本木TOKYO CITY VIEW(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