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還剩下15.5個小時的休假
但今年還剩下兩個月
該來排一下我的假期了

剛好我家阿姐要去銀行開戶
而且他也打算要跟我一起去故宮看展覽  做個有氣質的人
就選個良辰吉日  請假吧!

其實結帳時間一直被壓縮
從剛接的大概十一.二日要結完帳
到現在要求三日?!
作夢唷!  三日我的AR都還在入帳  結什麼帳阿!
不過這個月大概是六日中午前結束
越來越佩服我自己
不過這是用我週末來加班換來的
十個小時的加班...想扁人...
換錢好了  換成假  這個年也休不完吧...

ㄟ  話題扯遠了
反正就是結帳很快就結束了
就挑個週三來休假吧~
我喜歡那種工作兩天就休息的感覺
會覺得一週很快就結束了

早上起了個大早  七點多就起床了
因為前一晚八.九點就睡了...
先照顧一下我的花草  
恩恩  最近太陽頗大  但都沒啥在澆水 
還好都活的好好的...

然後看個報紙  吃個早餐
然後上網先做個功課
幹什麼呢? 上故宮網站看看這次的展覽介紹
華麗巴洛克-偉大的哈布斯堡收藏家-來自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之鉅作
這次來台展覽的總共有六十七幅
先在網站上把所有圖畫的相關資料一一閱讀
挖哩勒 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不過因為事前有做功課
到現場發現圖畫旁的介紹  就跟網路上一模一樣
省去許多時間

大約一點半到達故宮  導覽從兩點半開始
我跟我姐先自行看了一個小時
然後耳尖的我  聽到有人開始解說了  趕快叫我姐往回跑
之後就跟著群眾跟著導覽
不過因為我不喜歡第一個講解人的風格
剛好後面又有另一批  換人聽一下  恩~ 粉合我的口味
馬上換人

然後整個看完到我走出展覽室  已經是關門時間五點了
衝到周邊商店買了介紹書跟一張明信片
又見到店家趕人關門了
唉...真是趕趕趕  一點都不像是做服務業的...

這次展覽  我覺得也很值得一看唷~
展期很長    2007/10/20 ~ 2008/02/24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唷~

來介紹一下我比較喜歡且有印象的畫


巴爾塔薩‧丹那(Balthasar Denner,1685漢堡-1749羅斯多克)
老婦人

這是全部畫作中  我最喜歡的一幅
作品尺寸不大    但是卻把老婦人的皺紋刻畫的極微細緻
好像是看高畫素照片一般
強!


林布蘭.哈爾門茲.范.萊茵(Rembrandt Harmensz van Rijn,1606萊登-1669阿姆斯特丹)
閱讀中的畫家之子—提圖斯.范.萊茵

聽說這是全部來台作品中  保險金額最高的一幅
高達十幾億台幣
恩...賠不起...
為何此畫保險金額會這麼高呢?  因為林布蘭是大師中的大師
雖然這不是他很代表性的作品  但大師之手  哪有不珍貴的道理呢


大衛.特尼爾茲(David Teniers d. J.,1610安特衛普─1690布魯塞爾)
雷奧波德.威廉大公在其布魯塞爾的畫廊

我覺得  光看這一幅畫  就好像一次看了很多畫作
仔細瞧瞧  這幅畫中  就有五幅作品在這次來台參展
我都找出來了唷~


聽說明年五月的歷史博物館
奧塞美術館又要來台展覽囉~
有氣質的人  我們一起衝吧!

-------------------------我是分隔線------------------------------------
過了一個多禮拜  來補個照片吧~
有緣的人就看的到  嘿嘿嘿

之前那醜醜的鷹架終於弄掉了
雖然飄了點小雨  但還是拍張天下為公的門牌吧~


右邊的是門票  圖是酒神
左邊的是買東西給的小卡片  圖是瑪利亞小公主
去奧地利參觀哈布斯堡時  好像也有看過這個小公主的畫耶...


一進展覽場  有一大面牆裝飾著這次展覽的畫作
這裡是可以拍照的唷~  來張美美的照片吧~


有像小公主一樣高貴嗎?
她從小束腰  腰只有22腰...
但我不要像他一樣早死...聽說享年21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