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日也想 夜也想的重瓣長壽花(橘色)
大概前年就知道將會引進台灣
(從討論植物的論壇得知消息)
去年就曾經有衝動從田尾扛一盆回家

後來有一陣子很少逛花市
今年過年前特地去內湖花市  想帶盆回家
沒想到...只剩下被人挑剩的幾盆三吋盆
我又不想買大盆的...又貴又佔空間...
泣...

3/4去建國花市  只看到一攤有  花色只有一種 桃紅色
顧不了這麼多  我怕這次沒買 以後就看不到了...


左邊的就是3/4買的  一盆NT50  右邊的是3/25買的粉紅色
有沒有發現左邊的看起來葉子少很多...
因為我覺得葉子爛爛的 泛黃了  我就會剪掉...
結果就變成這樣...

3/25總共買了三盆  三盆NT100
天ㄚ~~~~第一次買的那家搶錢阿~~~


還有一盆是這個  黃色

目前放在公司照檯燈的是橘色跟黃色
橘色已經開了大概十幾朵花了(剛買回來大概四五朵)
黃色還在孵蛋中  而且有些小的花苞枯調了...
其實黃色長壽花帶回家後 我就發現他有花苞枯萎的情形
但還是希望能順利開花

之後還有照片 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很多同事都注意到我桌上的盆栽
從一盆變到三盆
還說我種出心得
其實是  本來就很喜歡種植物...
我的老人興趣
而且有檯燈真的很好用~ 感覺比家裡陽台的光更強

希望能把這個興趣推廣出去~
目前公司還是流行養魚...
以前已經養死不少魚了...不想再殺生...


來補一下今天剛拍的照片


96/03/29我的桃紅色重瓣長壽花  開了兩朵花
看起來真是美阿~~~
不過顏色有像九重葛...(昏倒)


兩朵花近拍
很喜歡重瓣的花  感覺很華麗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