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農曆年的第一個週末
跟著AMY&DV去了舊庄路的家樂福
買了我一直很想買的固態肥

其實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了
雖然單價便宜  但是光是運費就比物品價值高
除非買大量  根本就不划算
去了家樂福  剛好把尾牙抽中的家樂福2000禮卷花一花
要不然我媽不要  平常也很少用到(廢話  你紅包包禮卷誰會要阿~~)


古早牌 魚粕肥  NT49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之前上網知道古早肥不錯  但人家明明是說紅標好
我失心瘋的買了金標?!  (這又不是黃金  買什麼金標阿)
想說磷肥高 剛好缺開花肥
平常一般的液態肥還有一堆  固態肥就買這個吧~

誰知道...臭...
臭臭臭!!!
一打開包裝一股魚腥味撲鼻而來
真是噁心的味道...  感覺面前有一堆不新鮮的漁貨外加大便味...
(如果您正在用餐 真是不好意思...)

趕快倒出一小袋 用小湯匙散佈在各個花盆中
我也沒埋起來  就這樣繖在表面
前陽台一時間還瀰漫著魚腥味說...
就這樣不幸的事情即將發生...

過了一個禮拜又到了我細心看顧花草的週末
蝦米~~~發霉了?!
為何我的土面會發白色的霉?!
原來是這個肥料啦~~~~
趕快在把它一個個塞到土堆中  眼不見為淨

就這樣在我灑下魚粕肥的一個月之後
我的花~~~我的花~~~~開花了~~~~~~
我許久不開花的九重葛  跟之前買回來的花草植物開花了~~~
(灑花半傳圈圈~~)
春天即將來到  就能看到植物開花  好高興阿~~~~

ㄟ 是不是又要來灑一下魚粕肥啦?
剛看了一下  2-3個月施肥一次
晚點再施肥吧
不過它會臭又會發霉  還是趕快用完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