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啥時才能擁有一個花園呢?
我不要植物種在盆栽的那種
種在土地裡  應該是最幸福的吧~



這些大概是一個月前拍的照片
不管會不會開花  不管有沒有開花
看了心情就很好~
常常一看就是一兩個小時

有人問我  何必每天看  有不同嗎?
當然有阿 
今天可能剛長的新芽  或是冒出花苞
老葉的枯萎  蟲害的侵襲
每一天的仔細觀察  就會發現他的不同
他是植物  他是活的


花市帶回來的  喜歡他那像花朵般的肥厚葉片
旁邊還有幾朵小花  看起來真是可愛~


今年買了五盆重辦長壽花
沒想到...現在只剩下三盆...
或許不要移盆還會長的好一點
放在半開放式的陽台  下雨就算了
我媽還每天澆洗米水
爛光了...泣...


買了幾年了  只有剛買來的那一年滿滿是花
後來一年也沒開過幾朵了
今年不錯的開了八九朵
喜歡那重辦的茉莉花  漂亮又香  


兩三年前網友分享的銅錢草
非常好照顧  水多一點  避免太乾
尤其是夏天要注意多給點水分
剛拿到時長到爆盆  就不太喜歡了  太會長了...
莖到處亂竄  很恐怖的
後來跟姑婆芋種在一起  也沒死光
今年又想種了
剪了幾段  才一兩個月的時間  又爆盆了
而且要隨時注意是不是竄出盆子  長到別人家去
那可是一發不可收拾阿~~


從花市買回來的玫瑰石蓮/子持蓮華/白蔓蓮
前幾年也買過一次  喜歡他像玫瑰的感覺
又會一直長出小玫瑰出來
基本上  耐旱  避免潮濕
剪下大朵的花  放到土面上  過不久就會長根了
旁邊兩盆嘗試繁殖中
成功後  打算帶去公司  但很怕又成為老鼠點心


這忘記叫什麼
喜歡他葉子有綠有白
爬爬爬~~~  如果給他大一點的地方 
應該會到處竄吧


這是種了一兩年的松葉牡丹
也是從外面帶枝條回家牽插  超好種的啦~
夏天就會開出鮮豔的花  屬於雜草類  
右邊有幾朵白帶紅的花  那是石竹
也種了兩年多了  適時的整理枯葉 
也是活很久  常常開花給我看~

先介紹到這裡啦~
期待其他的植物開花給我看~
嗯  果然還是會開花的  或是長的像花的比較討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