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現在好睏唷...
但前天貼了好幾篇的照片  還是趁有心的時候多寫些遊記
怕之後...

從京都車站搭公車到三条京阪後
又是一陣的迷路
看著地圖  尋找那在巷弄中的民宿
(之後會特別寫一篇來介紹民宿)

民宿主人開了間米店  外觀有點...SHOCK...
還好不是住這...
不過民宿也...差不多同等級的...
本來是有兩間房子讓我們選
但是第一間民宿主人就從門口介紹到浴室  浴室介紹到樓上
反正頂著三十幾度高溫的京都
我們一點都不想離開這冷氣房了
所以就決定住這裡了
稍做休息  就徒步前往祇園

從我們住的民宿走路到那  大概要20-30分鐘
其實我們買了公車一日卷  為何不搭公車呢...
不過既然是來自助  多走走 多看看也是不錯的啦~


走過了一般小路  無法體會京都的歷史
但當我看到這路口時   就開始感覺京都的古典美了
橫的這條是四条通



著名的花見小路來囉~


花見小路的正對面  就是京都著名的YOJIYA
東西  都粉貴...  重點是我也沒興趣...
大多是保養品或是像鏡子.洗臉用品等等  
著名的應該是他的吸油面紙  印象中20張 ¥340 
我的小屈牌也用的很爽  不用用到高級貨啦~


才正要拍個祇園風貌  說時遲那時快  一個藝妓快速走過
之前有聽說沒徵求同意就拍照很沒禮貌
但哪管的了這麼多阿  先拍了再說
而且同時間至少有十幾台相機對著他
我不拍不就浪費了...

.
不要以為這一帶都是這種房子
只有這一條花見小路是這樣子的
感覺好像來到民俗村一樣
反正就很像在拍日本古裝片啦~
整條都是這樣的房子  觀光客佔多數
沿路大多是京都懷石料理店  部分賣觀光產品.醬菜等等

基本上  花見小路  顧名思義  就是小路
感覺是很適合悠閒閒逛的地方
錯!  不知為何  進進出出的計程車或是私家轎車
開的比台灣司機要兇  不是說亂按喇叭  他們都很安靜的經過
但是車速之快  快到常常被嚇到...
感覺是危險路段  記得來這裡走路不要東張西望
盡量靠邊走才是


看到紅色郵筒  一定要拍一下的啦~
我是郵筒控...


感覺這種房子很有古味
不過...其實我住的民宿  也是這種感覺...


不瞭解為何要用竹子弄出這樣弧度
是傳統設計  還是為了遮掩物品呢?
在一些古老房子都可看到這樣的設計


其實花見小路不太長  大概20-30分鐘就可走完
而且沒有太多店好逛  大多是高級餐飲店
走道隔壁條道路  看到賣冰的販賣機?!
好神奇唷~


不過看到一整排的販賣機更覺得奇特
大概一整排快要十台的販賣機
大多是販賣飲料或是香菸居多
我唯一的一次投販賣機
竟然是在機場...為了帶瓶日本茶回台灣而買的
要不然我是粉少喝飲料的啦~


其實祇園一帶比較好逛的  應該是跟花見小路垂直的四条通
路上不少賣吃的  其他大多是賣京都觀光產品的
京都小製品當然少不了  木屐.扇子也都看的到
四条通  祇園往四条大橋方向  可以看到南座歌舞伎劇場


不知為何  連兩天經過南座歌舞伎劇場  竟然都休館
ㄟ  是怎樣阿...  不過外觀看起來還蠻富麗堂皇的

http://kaiwai.city.kyoto.jp/sightdb/sight-multi/view_sight.php?InforKindCode=1&ManageCode=3000086&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